鸭鸭鸭鸭鸭鸭

提拉米苏是我的命啊!!!

草莓慕斯(柳切)

   垃圾速打/ooc警告/幼儿园文笔


  午后,慵懒的阳光照进切原赤也的房间。


  他坐在书桌前,似是在回忆着过往。


  许久,他在纸上写下他的故事


   16岁的那个夏天,我遇到了生命中最喜欢的人。

用什么形容他呢?他是清风明月,他是翩翩公子,他是我的白月光。


  和他的故事起源于一块草莓慕斯。


  那个夏日的午后,我被学长丸井文太拉着去了一家名叫<故事>的甜品店。我像往常一样点了份草莓慕斯。我跟丸井学长吵闹着等着甜品的到来。在这期间,一个身穿白衬衫的男生朝我们走来,他致歉道:“不好意思了,多有打扰,请问这里的位置有人吗?”


  在我们回复后,他理好自己的领带像应聘者一般严肃地坐下。


  我的视线停留在他那里许久,我当时就想啊,大家常说的男神大概就是他这种类型的吧。


  他长得极为好看,我自认相貌不凡,可跟他比起来还是有些差距的。


  他坐在那翻看着一本类似于古典文学的书,许是注意到我的目光,他向我笑了笑,我感觉我的脸像是烧起来一样热。


  等了许久,草莓慕斯也上了,在美食面前是丝毫不需要形象的,那时的我和丸井学长互相夺食的样子一定很好笑吧。


  后来他告诉我,他觉得那个样子的我很可爱呢。


  少年的我不懂情爱是什么,是他一步步走进了我的心,教会了我爱。


  第二次遇见他是在校园里,看到他时我有点惊讶,我竟然……还记得他。


  对我这种脸盲外加记性差的人来说,有过一面之缘的人大概第二天就会被我忘记,可我竟然记得他,大概是他生的太好看了叭,我安慰自己道。


  那次见到他时,我是被仁王学长骗去做苦力——买零食。被骗的理由很简单,他告诉我替学长做事的学弟是会被表扬的。当时的我真是单纯的可爱啊。


  我提着那一大包零食不禁抱怨道“仁王前辈真是的,明明不喜欢吃零食还让我买那么多,到最后还不是让丸井前辈全吃了。”


 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走了过来,看着我,盯着我手中的一包零食,注意到他的目光,我竟有些手足无措,他向我问好,我尴尬的笑笑,慌乱地向他解释这一包零食的由来,说完后,我还得意的扬起头,等待他称赞我是一个好学弟。


  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,明明只是一个见过一面的人罢了,竟然渴望在他心里留下好印象。


  他对着我笑了笑,犹豫的摸了摸我的头,见我丝毫不在意,那只手在我的头上更加放肆,我知道了他的名字,柳莲二。真好听啊。


  第三次相遇是我被围殴的那次,一群人围着我,我根本不怕他们,但我妈妈说过的,男孩子不可以欺负比自己弱小的人,所以我没有选择还手,只听着他们一边打我一边骂我,说我张狂,说我目中无人。我越听越委屈,我明明就很有礼貌啊。我委屈的蹲在角落里,心里默念道:不能欺负弱小。


  这时候,他来了,我当时还在想,完了,又一个上赶着挨揍的来了。


  结果那群人看见他跟耗子看见猫一样,乱窜着跑掉了,他一把把我抱入怀中,我瞬间暴露了自己哭包的本质,我把眼泪鼻涕全蹭在他衣服上。他丝毫没有嫌弃我的意思,一直在安慰我。


  大概就是从那次以后,我跟他熟了起来,他知道了我路痴的属性,于是天天接送我放学。他知道我英语白痴,于是不辞辛苦替我辅导英语。他记得我爱吃草莓慕斯,于是每个星期都会买一块草莓慕斯送到我的嘴边。我那时候觉得那块草莓慕斯甜的腻人,但是我好喜欢。


  又是一个午后,一个女孩向我告白,而我恋爱白痴的属性把那个女孩气哭了。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他,他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,忽然他低下头,用嘴巴堵住了我的疑问,那一刻,我只觉得甜。比草莓慕斯还甜。


  我们的故事本应该一直甜下去,可惜老天不长眼啊。


  我清楚的记得那天,我跟他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手里拿着一块他为我买的草莓慕斯。


  突然,跑出来一群人带着棍子围着我们,我记得他们,就是上次围殴我的那群人,他们说了什么我没听清,我记着有个人一棍子砸在了他的背上,我手上的草莓慕斯掉在了地上,我疯了一样的抢过那根棍子,疯了一样的和他们互殴,我不记得我挨了多少棍子,我只记得有人拿出一把刀刺向他。我拼了命的挡在他面前,为他挡住了那一刀。


  我记得,我流了好多好多血,他抱着我,红着眼眶,对我说别怕。我没见过他那么慌张的一面,只觉得新奇,我知道我可能要死了,我突然好不甘心,我还要跟柳莲二一直一直在一起呢,我不想死。


  这么想着,我就喊出来了。


  他似是忍不住了,泪水似不要钱一般往外流,他对我说我不会死的。


  最后,我醒了,他完成了他的诺言,我没死。我醒来是在国外的某家医院,病床前放着一块草莓慕斯和一封信,唯独不见他。


  信上写着他转学了。


  我找不到他了,我把他弄丢了,我哭的像个疯子一样。我含泪吃完了那块草莓慕斯。


  我第一次发现,原来草莓慕斯那么苦啊。


  从那以后,我戒掉了吃甜品的习惯,因为它不甜了。我逼着自己记路,因为再也不会有人陪我上下学了。我逼着自己学好英语,因为再也不会有人为我补课了。


  24岁那年的某个午后,我接到了他打来的电话,那个时候我的双手颤抖着,我压抑着自己内心的委屈跟他对话。


  他已经结婚了。他约我出来见一面,我本想着拒绝可最后还是答应了,我没有想到那一面竟成了我们的最后一面。那天下午,我走到约定好的地点,看到他笑着向我招手,一切仿佛还跟当年一样,可我的心忽然一下绞痛。


  我坐在他对面,他为我点了一份草莓慕斯,我告诉他我不喜欢吃这个了,他听到这话顿了几秒,对我说了对不起。我自嘲的笑笑,我们竟然也走到了这种地步。他问我最近还好吗?我沉默了,我做不到假装逞强说我很好。没有他的日子我一天都不好。


  那个午后是跟他待在一起最艰难的一个午后,我一个人走到公交车站,等着车来。车来了。我一个人坐上车,一个人靠着窗,一个人安静的睡着直至坐过站。


  多久没这样了啊。没遇到他之前我就总是这样,遇到他之后,我可以依赖他,靠着他的肩膀睡觉,再也不用担心坐过站,他走后,我强逼着自己成熟起来。我也没有在车上睡着过。可那天的我,好累好累啊。


  那之后,我没有再接到过来自他的电话。


  去年的今天,我接到了来自那个号码的最后一个电话,是他夫人打来的。


  她告诉我,前几年他得了绝症,他要死了。他心里一直有我,她请我务必去见他最后一面。


  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过去的,大概是跑过去的?我嫌弃车子开的太慢,怕赶不上他的最后一面。


  他脸色苍白,这人生的真是太好看了,哪怕是病重,也有一种美感。且丝毫不失英气。


  他牵起我的手,跟我说你来啦。


  我怨他心狠,怨他要抛弃我离去。


  他笑着说小哭包又回来啦。


  我哭的好大声,可他却是笑着离开的。


  这人真真是个心狠的主。


  他的夫人告诉我当初的那一刀差点让我丧命,是他去求父母让他们救我。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在国外的医院醒来的理由。


  他的父母让他离开我,他答应了。这也是为什么我醒来时没见到他的理由。


  几年前,他得了绝症,他放弃了治疗,只是为什么那天他约我出来的理由。


  可我却像个傻子一样什么都不知道。


  柳莲二,你真的好狠心啊。


  你把我保护得那么好,可是你知道吗?这样的我在失去你以后很痛苦的。你知道吗?你不知道。你也不会知道那块草莓慕斯有多苦。


  故事写完了。


切原赤也离开家,去了那家名为<故事>的甜品店,点了一块草莓慕斯,他笑了,笑的好开心,仿佛对面就坐着柳莲二。


  

评论(8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